close

內容來自YAHOO新房子信用貸款意思任何問題免費諮詢

停車糾紛遭留置8小時 警挨批執法過當

一場單純的停車糾紛,員警卻依現行犯,將3位民眾和一位記者逮捕,留置警局8小時,直到晚間10點,檢察官說「沒有現行犯的問題」才放人,花蓮的王先生痛批警方執法過當,搞不清楚現行犯定義,隔天花蓮分局副分局長進登門道歉,分局長也承認下屬確實在認定上有錯誤。傅姓男子vs.王姓男子:「你現在是在恐嚇我嗎,這樣叫恐嚇喔,你就大小聲啊。」因為停車糾紛,引發口角,雙方激烈爭吵。傅姓男子vs.王姓男子:「我看你要怎麼樣,什麼叫要怎樣,不是啊 看你現在要怎樣啊。」紅衣男子停車佔到鄰居家門口,不願離開,他拿著相機全程錄影,還說要告「強制罪」,這位73歲的老太太說了一句「我呷清飯等你」,代表隨時奉陪,紅衣男子又說要加告「恐嚇罪」,員警出來打圓場。員警:「這個我們警方處理啦,好不好。」不過接下來,現場員警竟然依現行犯,硬是把老太太和兒媳3人帶上警車,回警局作筆錄,讓王先生氣炸了。王先生:「(我媽媽)被激到,就回他一句,我呷清飯等你,國語就是我吃剩飯等你,就是我等你的意思而已啊,這樣居然可以構成恐嚇,警察因為這一句話,把我媽媽當成現行犯帶回來。」更離譜的是,三個人連同一名當時說出不雅口頭禪的記者,就這樣被當成現行犯,從下午2點被留置到晚上10點,整整8小時才放人。記者:「對方認為說,我有涉及公然侮辱,警方就把我強行帶回派出所,被留置了接近快8個小時。」王先生:「6點時我要帶我媽媽去吃飯,因為我媽媽吃素,他們沒有準備素食便當,他跟我講不行,他說我媽媽是現行犯,不行。」王先生 vs.花蓮分局副分局長 鍾德勳:「第一時間我們沒有把事嘉義市微型企業貸款情處理好,我們會檢討啦,這個不是一句檢討嘛。」隔天副分局長親自登門道歉,不過王先生還是難掩怒氣,分局長事後也不斷跟記者說抱歉,說下屬的認定上確實有錯。花蓮分局分局長 江東成:「員警現場處理的一個認定上,在法律上應該有點錯誤,抱歉啦 真的抱歉。」律師 簡燦賢:「不是現行犯,將人 帶回派出所,禁止他離開的話,這是一個犯罪行為,因為妨礙自由造成,人格上的侵害,當然可以請求損害賠償。」律師認為,警方如此不當執法,限制人身自由,不但可以算犯罪行為,受害人可以提出損害賠償。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停車糾紛遭留置8小時-警挨批執法過當-0台中市小額創業貸款90107716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av0wj60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